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企业文化>党群活动

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铜鼓秋收起义的那些地方、那段历史!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11 09:06:4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的信念,5月9日,市城投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赴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和毛泽东化险福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追寻红色记忆、争当发展先锋”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1927年9月江西省铜鼓县排埠镇湘赣交界处的山间一生中唯一一次被捕的毛泽东在这里成功脱险随后领导了秋收起义继而领导了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与建设如今,这里已被建成秋收起义革命纪念地景区内设立着一座青年毛泽东铜像不少人们慕名前来今天我们城投人也来到这里瞻仰毛泽东铜像、登山路寻访毛泽东当年化险福地在一步一步脚印中感受伟人当年的沉着冷静和睿智


在秋收起义纪念地,城投全体党员在领誓人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作出庄严宣誓。鲜红的党旗擎起一颗颗赤诚的心,醒目的誓词凝聚起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激励每一位党员职工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了秋收起义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党员同志们认真倾听讲解员解说着一段段不朽的革命史,仔细观看承载着历史的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深情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率领革命队伍发动秋收起义的恢弘历史,强烈感受到当年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精神。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革命斗争之艰难,革命成果之不易。

铜鼓之行,激发了大家爱党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到共产主义事业的庄严和伟大,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骄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再一次极大地激发了爱国情怀和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不断强化自身的党性观念,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仿带头作用,为促进城投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