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廉政教育>典型案例

【廉政小课堂--典型案例之三十六】:顶风违纪被严肃处理!

来源: 作者:城投公司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7 17:01:51

    【案例1】上饶市弋阳县政府办二级主任科员夏光港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1年6月的一天晚上,时任县政府办副主任夏光港在弋阳县百老汇饭店私人宴请朋友一行,宴请费用1300元挂账未支付。7月26日,夏光港安排下属财务人员在江西省公务消费网络监督平台虚假填报公务接待单,计划用单位公款报销上述宴请费用,后被县纪委明察暗访发现而未得逞。2021年12月,夏光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2江西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简星辉公车私用问题。20177月至20209月,简星辉在周末及节假日,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往返南昌与奉新县老家,违规发生费用共计17704元,均在公司财务报销。202110月,简星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退赔。

【案例3上饶市城投集团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占剑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8年,占剑斌在任上饶市供水水源引水工程城西支线工程项目部副经理、经理等职务期间,先后4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香烟、白酒等礼品折合17800元。202112月,占剑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案例4】上饶市万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郑高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5月至20209月,时任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郑高科在负责评估拍卖案件执行期间,多次收受两家房地产评估公司所送礼金和香烟、白酒等礼品折合共计6.4万元。郑高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8月,郑高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2127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