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廉政教育>典型案例

【廉政小课堂--典型案例之三十七】:多地严查“吃公函”问题

来源:宜春市城投公司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23 10:10:18

【案例1】新余市渝水区百丈峰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商务接待管理不规范问题。渝水区百丈峰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存在商务接待无审批单、无公函、接待单位均填写为“客商”二字、接待用酒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党工委书记邹智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7月,邹智清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案例2】赣州市于都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虚报套取资金、伪造公函违规接待等问题。2018年6月,于都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彭小军安排购买高档酒水2.86万元违规用于单位接待,以虚列办公用品、广告费用的方式报账。2015年2月至2019年11月,经彭小军同意,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编制虚假公函423份用于报销接待费用43.62万余元。彭小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彭小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追缴。

【案例3】九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王先平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4月29日,王先平在市直单位公务员遴选考试工作结束后,提出以个人名义宴请有关巡考人员,在被邀请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违规用公款报销餐费678元。2019年3月,王先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项责令退赔。

【案例4】宜春市上高县泗溪镇城管中队违规公款购买烟酒用于公务接待的问题。2016年4月至2017年1月期间,泗溪镇城管中队违规公款购买烟酒用于单位公务接待,折合人民币共计33188元。对此,泗溪镇城管中队队长喻辉成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11月,喻辉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22年2月21日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