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廉政教育>典型案例

【廉政小课堂--典型案例之四十九】:国有企业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烟洒、违规吃喝被问责

来源:宜春市城投公司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03 15:29:24

【案例1】江西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樟树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吴曙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1年,吴曙光多次收受业务合作对象所送的礼金及高档香烟、高档酒水。2018年至2021年,吴曙光等人多次向上级单位领导和相关单位人员赠送礼金及香烟等礼品。吴曙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吴曙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其他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案例2】江西省景德镇市黑猫股份公司原总工程师陈志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陈志勋在市黑猫股份公司任职期间,多次收受施工单位、个人及下属员工所送的烟酒、土特产等礼品、礼金,总价值约人民币576000元。此外,陈志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陈志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案例3】江西智慧海绵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底和2019年底,李云华分别在某私营企业食堂内和企业主家中接受宴请。李云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李云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