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比三争”树标杆,促赶超】优秀个人事迹刊载系列一

来源:宜春市城投公司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11:23:1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公司全体职工奋勇争先的拼搏之年。为进一步营造“三比三争”的浓厚氛围,鼓励全体员工瞄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现对优秀个人事迹系列进行刊载,以典型事迹鼓舞人心,为推动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一)第一总项目部赵桢亮







爱岗敬业敢担当

真抓实干搏进取


他,极富工作热情;他,是大家眼中的“拼命三郎”;他,就是市城投公司第一总项目部的现场管理人员赵桢亮。作为建筑工程领域的“准新人”,自进入公司以来,他始终秉持着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坚持“精诚团结、开拓进取、担当实干、清正廉洁”的十六字城投精神,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作为片区负责人,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脚踏实地,练本领。作为“准新人”,初出茅庐的他深知专业技术知识对项目管理的重要性。为了尽快掌握现场施工技术,他一边向有经验的老师傅请教学习,一边虚心向同事们学习。白天,他常常蹲在工地现场,一蹲就是一天;晚上,又抱起施工资料和图纸,熟悉施工流程、进度计划及相关规范;工作之余,他主动钻研工程管理知识和相关专业技术知识。“书到用时方恨少”,经过努力学习和不断积累,他很快就掌握了施工技术和现场管理的相关知识,成为了一名出色的项目管理人员。
无私奉献,勇担当。三中改扩建项目,是我市市级教育补短板项目,也是省重点工程,建设任务重、交付时间紧。
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同事的配合下,他迎难而上投入到三中项目建设一线。他开玩笑地说道“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到岗后,他立刻开展工作,工程施工环境复杂、工作面多、作业面狭小,需要协调的工作很多、很繁杂,但他时刻警醒自己,必须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宁可今日抢一秒,不可明日等一分”,绝不拖沓、耽误一分一秒的时间。2022年秋季开学前夕,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建宿舍楼远未达到交付使用要求,面对滞后的工期,还有四千多名学子入学问题,他立即向上级领导反馈,要求施工单位两班倒,加夜班抢回工期,一定要保证新建宿舍楼的交付。为了落实施工加班工作。他便日夜蹲守在施工现场,白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晚上核查加班情况。最终,新建宿舍楼在秋季开学前交付校方。看着源源不断的新生涌入新建的宿舍楼,他说:“我们的工作虽然辛苦了一点,付出得多一点,但使命是光荣的,我们作为全市民生工程的实施者,一定要谨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不忘初心,倾力笃行,把好进度、质量、安全关,不断地向广大市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爱业者尽心尽力,乐业者无怨无悔”。未来,他将继续秉持着“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坚持“精诚团结、开拓进取、担当实干、清正廉洁”的十六字城投精神,用实干追逐梦想,用奋斗诠释担当,以扎实的能力素养,一如既往地奋斗,诠释城投人的担当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